1,bios里找不到硬盘怎么办2,在电脑bios里面检测不到电脑硬盘怎么办3,开机找不到系统bios里显示检测不到硬盘求解决4,bios无法识别到硬盘5,bios无法识别硬盘1,bios里找不到硬盘怎么办
看看,是不是硬盘线没有插好,你能进入pe吗,如果能看卡在pe里面能不能找到硬盘,然后试一下吧你的硬盘放在其他计算机上能不能识别,如果不能说明硬盘坏了。如果可以识别你就将硬盘重新分区,然后再装系统,可能就好了。先吧bios清空,恢复到默认状态,换个接口插硬盘。 如果仍然认不到,那很可能就是硬盘坏掉了。 可以尝试一下把硬盘挂到别人的电脑上,重要的资料拷贝出来,然后重新格式化硬盘。主板电池拆下来,恢复出厂。 ide硬盘上面有跳线设置,你可以一一插在上面试试
2,在电脑bios里面检测不到电脑硬盘怎么办
bios都无法检测到硬盘,一般只有以下可能:首先,就是硬盘接线有问题,检查硬盘的数据线和电源线是否接好,可以尝试更换数据线和连接主板的接口。其次,就是硬盘自身已经损坏了。这种情况,可以把硬盘连接到其他电脑上测试以便确认。先进pe看能不能识别出硬盘,如果可以说明硬盘没坏可以把硬盘接到别的电脑上试试。如果也不行就是硬盘坏了。如果硬盘没问题。可以升级一下主板的bios试试。那即便就是废了,换个接口再试试吧,摸硬盘是否转到工作,听硬盘是否有一次一次的寻道声音,有就坏了,一般检测不到,用软件修复都修复不了。
3,开机找不到系统bios里显示检测不到硬盘求解决
换根硬盘数据线,换个电源插头看看,或者把硬盘挂其他机器上看能不能识别。不能识别你硬盘挂了 看不到硬盘,说明硬盘不认,先检查硬盘的否是好的,在检查主板的并口,(或串口)然后在看看电源插在硬盘上的电源线是否供电
硬盘坏了,想都别想拆出来挂在台式上试试 看看是不是硬盘坏了仔细检查是否硬盘查好了啊看下硬盘段的两个线有没有插好。第一检查主板上主板插口换一个插一下试试,不行的话第二换一个硬盘线试试,再看下硬盘供电的线有没有插好,或者再换一根电源线试试,再不行的话可能就是硬盘坏了。
4,bios无法识别到硬盘
根据你说的情况,我想问题应该出在硬盘上,也就是说可能硬盘坏了!当然也不排出其他原因导致的问题.建义将此硬盘换到另一台好的电脑上,如果也读不出来,那就分两步:1:如果还能识别到硬盘,就用硬盘修复检测工具尝试检查硬盘有没有坏道,如果仍然无法识别,就有些麻烦,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因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硬盘上的电路板烧坏了,首先看一下你的硬盘型号,比如希捷,迈拓,具体的型号等,然后可以去电脑城卖二手电脑配件的地方尝试有没有同类型的废旧电路板,当然是质量ok的电路板.将旧的电路板背面六角螺丝拧下(可能需要六角的扳手),将找来的电路板按原位置换上就行了.再接到主板上试一下.注意检测有没有坏道,建议用效率源硬盘修复工具来检测,也可以用hdd,后者速度慢一点.2,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行,找不到相同电路芯片板,或找到了解决不了,那只能送修或换一块新的硬盘了!另外:下面的资料供你参考!bios中电源设置也会影响到硬盘的使用。比如有些时候电脑会出现硬盘忽然停转,然后又立即启动,可以明显听到硬马达起动的声音。如果硬盘没有别的毛病话,那应该是bios设置的问题,请检查bios设置中,“power management”中的“ hdd powerdown”项,并将其打开。在bios中power manager setup 选项中曾改过东西,进入cmos中发现 power management setup 中的power management被设置成max saving(硬盘在1分钟内无数据读写就进入power down供电停止状态),这表示有时当读写命令传输时,有时硬盘已处于停止状态,需要重新“启动”进入工作,所以硬盘表现为时快时慢。你先把硬盘拆下来挂到其他正常的机子上看看能不能启动,如果能启动,就是自己的机子很快就要挂掉了,做好埋葬的准备~~~如果不能正常启动,通常是硬盘本身的原因,就要检查下面几个问题。1、硬盘数据线借口的铜针长度够不够?有没有折弯的现象?如果没有,请看2。2、硬盘的s.m.a.r.t检测到硬盘已经很危险。这时我们就要用pc3000启动电脑看能不能检测到硬盘。如果能,在确保重要数据已经备份了的情况下,执行全盘清零,修复逻辑坏道。如果还不能启动,又有一种可能:硬盘出现了物理坏道。而且坏道正好位于磁盘的mbr或0轨,导致bios无法读取到正确的引导信息,当然也就无法启动。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fbdisk来修复,前提是硬盘的0轨未损坏。如果fbdisk检测不到硬盘,证明0轨很可能已经有物理坏道。这时,我们就先用pc3000隐藏磁盘的0轨,具体操作网上很多,这里不再赘述。当然了,最稳妥的方法,还是更换一块硬盘。现在硬盘差不多都白菜价,没必要去在那里修来修去的。多半是硬盘挂了,我有三块都是这样,ibm两个,wd一个,电机故障[s:152] bios都认不了! [s:110] 哪能看到坏道你把他硬盘取你机子上试试就知道了.如果你机子上好着说明主板接口或者线有问题.告成这种故障可能有多种原因:一、主板的ide控制器有问题;二、硬盘的接口电路故障或者是硬盘的磁臂控制电路或磁头有问题,无法正常读取数据;三、硬盘的供电电压不稳,供电正常时就能找到硬盘,供电偏低时硬盘丢失;四、主机超频,造成硬盘时钟频率过高,而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五、硬盘的数据线和硬盘接口有问题,也可能是硬盘的电源接口接触不良,导致bios找不到硬盘,此时可以重新插拔数据线或电源线,或更换其他数据线及电源线来解决;另外,硬盘的跳线错误、主从盘设置冲突等情况也可能会导致在bios中找不到硬盘。说你的硬盘是ibm 我就知道是为什么了;又是个ibm受害者;用着好好才的死机说明以前是正常使用的,跳线等各方面设置不可能有错;听到声音是磁头寻道时的声音是正常的,但仔细听会发现还有磁头被弹开的声音;ibm 2000硬盘年后的产品全都要不得;现在ibm的硬盘已经因为质量为题垮台了 它把技术全卖给了日立;我的ibm用了2年就直接报费 你用了5年算运气好的;是硬盘发热过大 导致碟片变形 转动过程中磁头与碟片撞击赵成磁头损坏;没得救了;如果有重要数据马上停止你现在的行为,把硬盘拿到电脑城去提取数据;真的没救了;不骗你,你搜索下ibm硬盘故障答案其实就有了;原厂都不在了,返修的地方都没有。我的那个 当时在bois里找的时候还要卡半天 最后还是找不到
5,bios无法识别硬盘
老主板的bios里需要设置一下硬盘的。在bios的右边显示有 hdd开头的那一项,你按回车进去之后,就一直点y,回车。把4个ide设备认一下就可以了。当电脑启动到verifying dmi pool data时停住的解决方法 当电脑启动到verifying dmi pool data解决方法: dmi是英文单词desktop management interface的缩写,也就是桌面管理界面,它含有关于系统硬件的配置信息。计算机每次启动时都对dmi数据进行校验,如果该数据出错或硬件有所变动,就会对机器进行检测,并把测试的数据写入bios芯片保存。所以如果我们在bios设置中禁止了bios芯片的刷新功能或者在主板使用跳线禁止了bios芯片的刷新功能,那这台机器的dmi数据将不能被更新。如果你更换了硬件配置,那么在进行windows系统时,机器仍旧按老系统的配置进行工作。这样就不能充分发挥新添加硬件的性能,有时还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故障。 如果我们在启动计算机时看到上述这个信息后,系统长时间停止不前或处于死机状态,对于机器此类故障一般很难处理。因为不能像进入系统后出现的故障,我们可以检查系统日志之类的文件进行分析。不过,根据pc机启动的过程原理分析,出现这条信息时一般有以下的可能情况: 1.硬件改变 当主机的硬件配置有所变化,但是我们使用的是post功能时,此时系统不能识别新添加的硬件,将会按老的配置进行工作,此时就会出现开机后能够加电,但是没有正常启动时“嘀”的一声,同时显示器也没有图像显示,只有风扇转动的声音。 还有一个原因是新添加的硬件的兼容性不好,导致上述的情况出现。 2.bios设置改变 当bios设置错误时,比如内存的读写参数设置有误,硬盘的模式设置有误,板载声卡与集成声卡的设置有误等情况,都会造成不能正常启动。 3.硬盘线连接错误 这类情况有硬盘的数据线接触不良,数据线质量低劣造成数据数输时错误太多,数据线插接有误(接主板端与接硬盘端倒个儿),主从硬盘跳线有误,硬盘容量或模式设置有误等。 4.硬盘主引导区内容被破坏 当硬盘的主引导区内容被其他程序改写或被病毒破坏掉,也可能时硬盘分区表被清除或人为的设置成逻辑锁状态时,就会到此时死机。 对于硬盘的主引导区的引导程序被破坏,我们可以使用fdisk/mbr命令进行修复,或者使用kv3000的磁盘编辑功能查找0道0面的其他62个扇区是否有备份的主引导区程序,将其还原至0道0面0区即可。 对于分区表被破坏的就比较麻烦。如果只是分区表没有“80”标志或者多个“80”标志,或者没有”55aa”标志的,我们只要使用kv3000的磁盘编辑功能进行手动修复就可以了。如果是逻辑锁,就需要制作特殊的磁盘进行解锁。如果分区表被完全破坏或者被加密,那我们就只能重新分区了。 5.硬盘有故障 现在硬盘的容量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不过硬盘的质量好像也越来越差了。到目前市场上还有94,95年份生产的几百m的二手硬盘在卖呢。可现在呢,刚买的新硬盘,没几天就会坏道成片或者莫名妙的丢
